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东南宽频>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 正文
福建振兴八大重点产业
www.fjsen.com 2009-10-10 18:12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9日讯(记者 冯川叶)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钢铁及有色金属、汽车、船舶、石化、纺织、轻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八个重点产业调整与振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日前经省政府正式批准发布。《实施方案》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推进我省产业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升级,着力建设东部沿海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地,为到2012年我省人均生产总值接近或达到东部地区平均水平的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据省经贸委副主任张金铸介绍,《实施方案》将立足当前,考虑长远,突出重点,项目带动;突出对台,深化对接;整合资源,强化政策。他表示,政府将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加大企业技术进步和技术改造投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有效引导民间资金投资、实行工业用地扶持政策、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等。

据了解,我省将组织实施527项重点项目,总投资3634亿元,2009-2011年,八个重点行业力争完成投资5000亿元以上,形成一批新的增长点。支持企业强强联合和并购重组,着力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主业突出、竞争力强的品牌企业,其中年销售收入超100亿元的大企业大集团20家、中国名牌产品150个、中国驰名商标100件以上。


责任编辑:李涛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