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东南宽频> 东南会客厅 > 正文
本网记者专访闽商代表曹德旺
www.fjsen.com 2010-05-16 21:2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福建日报记者 郑杰(摄)

 

5月16号下午,中央领导和主办单位领导在福州会见参加第三届世界闽商大会的部分闽商代表。会后,本网记者专访了福耀玻璃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

人物资料:

曹德旺,1946年出生于福建福清 ,是福耀玻璃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1987年成立福耀玻璃集团,目前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三大汽车玻璃制造商。现任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省总商会常务执行委员、中国汽车玻璃行业协调委员会主任,中国平板玻璃协会副会长。

在中国慈善榜上,曹德旺是公认的“鳌头”人物之一。他的捐赠有两大特点:其一是金额巨大,甚至赢得“裸捐富翁”的美誉;其二是私人捐赠,尤其是4月携长子曹晖以个人名义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1亿元,开创了中国慈善史上款项最大的个人捐款,被誉为中国慈善“个人第一捐”。

记者(郑窈):您能不能给我们说一下这次参加闽商会的感想?

曹德旺:这次参加这个会议,我很高兴。我认为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今天安排那么多的领导来接见我们,这也证明了这一点。第二个,我认为,现在全国正处在全球经济大调整的环境里。我们福建因为过去落后,产业的技术性都有待于进一步提高。这个大会给闽商传递一个信息,就是要服从国家的调整,积极的参与这个调整,只有积极的跟着党和中央国务院的号召进行调整,我们才能够保住闽商的产业,才能让闽商的事业长青。

记者:去年国务院有关海西发展的文件出台后,海西成为了福建的一大发展优势,您觉得这些政策对福建的发展有什么促进作用?

曹德旺:我认为海西战略是经过国务院认证的,全国人都在响应支持。闽商能够积极地参与到这个项目当中,那应该说是非常荣幸的事情,我们也希望看到这个局面。

记者(谢添实):您之前与福建慈善总会签订捐赠协议中的9亿捐款到账了吗?

曹德旺:钱已经全部转到慈善总会了,慈善总会也已经将这笔钱下拨去各个地区了,一亿去玉树,两亿去云南,两亿到我家乡去,四亿到福州市。

记者:您对福建的投资环境有什么样的意见或是看法?

曹德旺:我在全国都有投资,我认为福建投资一点都不逊色。

记者:福建投资最大的优势在哪里呢?

曹德旺:优势在于干部的服务意识很强。这一点应该肯定,我们福建人应该有这个信心,应该要去相信这个优势。

 

本网记者 郑窈(整理)

 


责任编辑:李涛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