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东南网视频> 东南会客厅 > 正文
本网专访作家北北:女人、文学、杂志
www.fjsen.com 2010-06-15 21:4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郑窈 摄制:陈嘉亮 李涛 黄坚

2009年《中篇小说选刊》被评为“新中国60年最有影响力的刊物”和“华东地区优秀期刊”。籍此,本网专访《中篇小说选刊》副主编北北。

北北(林那北),本名林岚。福建闽侯尚干人,福州师专闽侯分班毕业,任过七年中学教师,后编地方志。 1981年开始散文随笔、报告文学创作,九十年代开始小说创作。已出版散文集《北北话廊》、《不羁之旅》、《城市的守望》,小说集《寻找妻子古菜花》、《唇红齿白》以及长篇小说《娥眉》、《蔷薇前面》等十五部著作。作品多次被《新华文摘》、《小说选刊》、《小说月报》等转载,入选《2002年中国文学年鉴》、《2003年中国年度最佳中篇小说》、《新世纪优秀中篇小说》等四十多年权威选本。有小说被改编成电影或译介到海外。获《小说选刊》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第三届中国女性文学奖、第二届汉语文学女评委大奖等、福建省百花文艺一等奖等。

 

责任编辑:李涛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