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东南网视频> 东南会客厅 > 正文
一位画家笔下的“三坊七巷”
www.fjsen.com 2010-08-14 22: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 郑窈  策划 郑窈 谢添实  摄制 陈嘉亮 李涛

一说到福州,就自然而然的联想到“三坊七巷”。在这里,走出了民族英雄林则徐和严复、冰心、林觉民、林旭、林纾、沈葆桢等大批在中国近现代有重要影响力的人物。三坊七巷被誉为“明清古建筑博物馆”。

如今的三坊七巷,经过一番修葺,拥有了一个全新的面貌,迎接着来自各地游客们,它建筑的古朴风韵和其中包含的文化底蕴让人们为之赞叹。

但是在老福州人的眼中,在曾经在三坊七巷长久生活过的人心中,“三坊七巷”对于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建筑,还带有许许多多的故事和情感。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副属于自己的“三坊七巷”画卷。

在前不久,福建当代美术晋京大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在221件作品中,一件名为《三坊七巷》的百米书画长卷作品的节选,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这个作品,是一位对三坊七巷有着深厚感情的画家历时三年创作出来的。今天我们就将这个画家请到了演播厅,跟我们一起来说一说他笔下的三坊七巷。他就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海西书画院院长余忠为。

 

 

责任编辑:李涛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