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东南网视频> 东南会客厅 > 正文
团省委副书记徐姗娜:志愿者让特奥更加完美
www.fjsen.com 2010-10-29 12: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主持 郑窈 策划 徐嵘 金婷 摄制 陈嘉亮 李涛

    东南网10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金婷)全国特奥运动会的顺利举办,凝聚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智慧。我们在特奥运大会赛场内外,看到了运动健儿的勇敢,也看到了观众的热情,但是有一群人我们不能忘记,他们默默地为运动会的举办提供了细心的服务,他们就是特奥会志愿者。26日,东南网有幸邀请到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团省委副书记徐姗娜,为大家讲述志愿服务工作的点点滴滴。

  徐姗娜介绍到,与往届特奥会相比,本届特奥会规模空前,要求志愿者数量多,素质高。为此团省委从去年9月19日开始着手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上岗服务等工作。

  志愿者主要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等省内高校,和北京中医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省外高校,以及安利志愿者协会等志愿者组织。服务岗位包括场馆服务、会务服务、团队联络、技术服务、资料查询、应急服务、礼仪接待等。

  “志愿者的身影充满赛场内外,只要哪里需要他们,他们的笑脸就出现在哪里”,在谈及对特奥志愿者时,徐姗娜感慨到,志愿服务其实比大家想象中都艰苦,常常需要做一些体力活,需要志愿者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

  开幕式开始之前,遭遇超强台风"凡亚比",开幕式场地有一大片塑料膜急需清出场地。在关键时刻,为不影响开幕式的正常进行,一群志愿者迅速涌进现场,以最快的速度将塑料膜清除。这时,台上的观众们高喊:"加油!加油!加油!"现场热烈得叫人动情。观众的喝彩既是对他们的鼓励,也是饱含了对他们深深的感激。

  在谈及如果在未来更好的发挥好志愿者的作用,徐姗娜表示特奥会后将整体保留这支队伍,汇集特奥志愿者的信息资料,通过对他们的有效服务和管理,在我省其他领域的志愿服务中发挥作用。

 



团省委副书记徐姗娜做客东南网,讲述特奥志愿者的美丽与付出

 

责任编辑:黄坚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