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东南网视频> 特别策划 > 正文
超级细菌究竟有多么恐怖?
www.fjsen.com 2010-11-04 22: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主持 郑窈  策划 谢添实 王霜娥  摄制 陈嘉亮 李涛 黄坚

一听到细菌这两个字,人们心里都会咯噔一下,因为细菌往往让我们联想到疾病,而在细菌前面再冠以“超级”二字,其神秘色彩更易让人对其产生高度的关注。

最近,一种携带NDM—1耐药基因的细菌就被称作“超级细菌”,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据了解,NDM—1最早由英国的一位研究者发现并命名。今年8月份以来,世界各地感染“超级细菌”人数呈现上升状态。就在10月26日,内地也发现了3例“超级细菌”病例,其中一例为我省一家医院送检,菌株分离自该医院的一名83岁住院老年患者标本。该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为晚期肺癌,鲍曼不动杆菌感染在该患者病程发展中的作用尚不明确。“超级细菌”问题再次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超级细菌”到底是什么?传播途径是什么?主要感染症状是什么?该如何预防?本期东南宽频《热点面对面》特地邀请了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专家欧剑鸣做客东南网演播厅,来对“超级细菌”进行一个全面的解析。

请看本期嘉宾访谈《超级细菌究竟有多么恐怖?》。 

 
  

责任编辑:李涛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