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东南网视频> 特别策划 > 正文
傅红:植物奶油中反式脂肪酸对人体危害巨大
www.fjsen.com 2010-11-17 21: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主持 郑窈 策划 王霜娥 摄制 黄坚 陈嘉亮 李涛

东南网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王霜娥)氢化油,俗称“植物奶精”、“植脂末”、“起酥油”、“植物奶油”、“植物黄油”。目前,在面包、奶酪、人造奶油、蛋糕和饼干等食品焙烤领域广泛使用。氢化油产生大量反式脂肪酸,增加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风险,世界各国已纷纷限制,但中国却仍在大规模、无限制地使用。

连日来,《植物奶油危害如杀虫剂》、《“植物奶油”危害堪比苏丹红》……一篇篇新闻报道耸人听闻,无数消费者在香甜的奶油蛋糕前,望而却步。是什么让人们谈“植物奶油”色变?植物奶油和氢化油之间是什么关系?

本网特地邀请了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生导师、省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傅红为网友详细解读。

 

责任编辑:李涛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