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东南宽频> 东南会客厅 > 正文
余险峰:追求极致完美的书画家
www.fjsen.com 2010-12-01 17: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主持 郑窈 策划 郑窈 陈成铎 黄坚 摄制 陈嘉亮 李涛

嘉宾介绍:余险峰,1947年12月生于福清东壁岛。现任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福州大学兼职教授、福建行政管理学院特邀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顾问、福建省政协七八九届委员、省政协海云墨会副会长、,有专集《余险峰书法》、《险峰翰墨》、《余险峰书画》等出版。书画评论家欧孟秋在《自由心灵的抒写——<险峰翰墨>读后》一文中这样写道:“艺如其人,人品、气格与意志对艺术生命活力的决定意义,人所共谈。我深切的体会到,在颇富实力的书画家中,险峰兄的智力背景、精神境界都是另人钦羡的。”

艺如其人,余险峰空灵虚静的心境与胸怀是激发他灵感、超越自我的精神优势。有道是:“素处以默,妙机其微”———无论我们所生活的时空如何喧闹和嘈杂,虚静自由的心灵将永远“得至美游乎至乐”。 一位俄罗斯哲人曾断言:认识的对象是无限的,人类心智的力量也是无限的。这也是我们从余险峰的艺术作品中读到的。

今天就让我们透过这些充满着生命力的书画来走进著名书画家余险峰老师的书画世界。 

 

 
责任编辑:李涛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