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东南网视频> 新闻背后的故事 > 正文
福建大学生记者眼中的亚运盛会
www.fjsen.com 2010-12-03 15: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主持 郑窈 策划 谢添实 摄制 陈嘉亮 李涛

运动场历来是媒体记者激烈争夺的地方,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就有九千多名记者云集广州,展开了一场新闻大战。在今年的亚运会上,还有这么一批记者群体活跃在各个场馆,他们就是50名注册大学生记者。这是中国大学生记者第一次深度参与大型体育赛事的宣传报道,也是亚运会60年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大学生记者的身影。

据了解,这50名大学生记者都是从全国所有高校中,历经报名参选、学校和专家推荐、网络联署、作品展示、专家评审面试答辩、实地采访、后期推广等环节考核,挑选出来的。在这50名大学生记者当中,有3位是来自福建高校的。在广州期间,他们三个不辞辛苦,认真采访,积极撰稿,展现了福建高校学子的良好形象,获得了组委会的好评,其中有一篇报道还得到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的表扬。

今天,东南网演播厅就请来了其中的两位来和大家聊聊他们眼中的亚运会。他们就是福建师范大学2007级传播学院杨君君和福建师范大学2009级法学院卢义杰两位同学。

 

福建师范大学2009级法学院卢义杰

福建师范大学2007级传播学院杨君君

中国女子手球队夺得亚运历史上首金 杨君君摄


卢义杰采访周长奎书记

责任编辑:李涛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