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东南宽频>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 正文
第三届海峡论坛6月将在福州举办
www.fjsen.com 2011-04-27 17: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摄制 李涛 陈嘉亮 缪志涛 旁白 郑窈

新闻发布会现场  

邓本元   

东南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实习生 黄杰)记者从27日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海峡论坛将于2011年6月11日—17日在福建举办,为期一周。主会场设在厦门,分会场在福建省其他八个设区市。

“第三届海峡论坛是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海峡西岸经济区规划正式颁布、两岸签订ECFA起步实施的大背景下举行的,第三届海峡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民间大交流、大合作,对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省台办主任邓本元介绍,第三届海峡论坛继续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适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形势要求,安排的活动项目更加贴近民众,活动议题更加聚焦民生,活动主体更加突出民间,体现民间交流代表性和民众参与广泛性,致力形成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

为培育海峡论坛可持续性有影响的支柱活动,形成聚焦效果,增强海峡论坛的品牌效应,今年海峡论坛拟安排大会活动、台湾特色庙会、两岸民俗和佛教交流、两岸文化交流等13大项活动。

民间嘉年华氛围浓

作为本届海峡论坛的特色活动台湾特色庙会,将于6月10日在厦门举行。庙会上将荟萃台湾美食,展示台湾名品特产,展演闽台民间艺术,让参加庙会的民众饱览台湾风情。据悉,目前招展工作都已顺利完成,台湾方面的客商参展热情高。此外,在海峡论坛的系列活动中,还将安排开展百个家庭联谊、亲子阅读交流、烹饪大赛、体育竞技、影视展映展播等基层民众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活动。祭拜妈祖、关帝、陈靖姑、定光佛、齐天大圣和郑成功等民间信仰活动和闽台宗亲联谊、族谱对接等祖地文化特色活动,将再现闽台渊源,营造浓厚的海峡论坛民间嘉年华氛围。

责任编辑:李涛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