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东南宽频>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 正文
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即将开幕
www.fjsen.com 2011-09-23 22:3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摄像 陈驰 记者 赖炜娜 谢添实

福建省万亿民企项目对接全国 呈现五大特点

东南网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福建省首次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将于9月27日在福州举行。截至目前,全省形成民企对接项目1341项,总投资12827亿元,其中具备签合同项目880项,总投资8270亿元;在洽谈项目461项,总投资4558亿元。这是记者从今日下午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省经贸委副主任曹建平介绍,这次民企产业项目对接工作的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展开,将成功对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记者了解到,本次对接项目将呈现出五大特点:

大项目多。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有306项,总投资9948亿元,占全部对接项目投资额的77.6%。在具备签合同项目中,100亿以上项目13项,投资额占比达24.34%;50亿以上项目投资额占比38.33%,30亿以上项目投资额占比52.78%,10亿以上项目投资额占比76.76%。

龙头企业多。围绕确定的民企产业项目洽谈对接重点,各地洽谈形成了一批含金量高、带动效应好的民企投资项目,促成更多龙头企业在福建投资。在这些项目中,有投资150亿元的福建三安光电(湖头)产业园项目,建设高倍聚光太阳能生产线、蓝宝石衬底项目、LED封装应用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泉州光电产业的龙头企业;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50亿元的东山光伏及玻璃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深圳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投资100亿元的莆田华南城项目;投资50亿元的漳州雨润海西农产品国际物流采购中心项目等。

产业链、群项目多。据透露,本次拟上台签约产业链、群项目达81项,总投资1560亿元,其中纺织服装产业链群项目20项,钢铁下游产业链项目9项,汽车产业链项目11项,木材加工产业链项目12项,石化产业链群项目11项,体育产业链项目4项,矿山装备产业链项目6项,医疗器械产业链项目4项。

新兴产业项目多。目前已形成具备签合同新兴产业118项总投资1108亿元。如投资100亿元的漳州联想科技中心项目、投资30亿元的平潭船用车用发动机和重型机械制造项目、投资12.8亿元的漳州市高速精密数控机床项目;投资26亿元的宁德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及光伏产业研发中心项目等。

优势特色项目多。本次拟上台签约优势特色产业项目33项总投资623.4亿元,有投资200亿元的泰盛纸业基地项目,投资23.8亿元的圣农产业化项目,投资15亿元的海西国际五金基地项目,投资13亿元的绿宝集团食用菌产业链创新基地项目,投资6.8亿元的建莲食品系列开发项目等。

根据安排,根据活动安排,9月27日上午将有7场项目专场对接洽谈会,分别是武夷新区承接产业转移项目专场对接洽谈会、三明生态工贸区承接产业转移项目专场对接洽谈会、福州不锈钢下游深加工产业项目专场对接洽谈会、泉州石化下游产业链项目专场对接洽谈会、高端装备制造业项目专场对接洽谈会、船舶配套产业项目专场对接洽谈会和软件产业项目专场对接洽谈会。

9月27日下午举行洽谈会暨签约仪式。9月28日,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还将分别组织项目洽谈对接及签约活动。

新闻链接:http://www.fjsen.com/c/2011-09/23/content_6087248.htm

责任编辑:陈嘉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