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访谈| 壹周谈| 原创微视频| 直播| 微电影| 专题| 往期| 团队 业务洽谈/视频爆料电话
0591 - 87079316
东南网视频> 专题> 内容页 正文
视频加载中...
视频信息
发布日期:2017-12-05   播放时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涛
简介:
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桂枝

“喜迎十九大,记录新福建”系列短视频

聆听平凡人的幸福故事 用镜头见证五年变迁

东南网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周桂枝)五年砥砺奋进,福建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全省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结构调整取得突破,改革开放全面深化,生态优势巩固拓展,民生福祉显著改善,民主法治稳步推进,双拥共建走在全国前列,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八闽大地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五年砥砺奋进,喜看发展新章。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组成三个摄制组,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采访拍摄制作10部系列短视频,通过镜头记录身边人、平凡事,捕捉到福建五年的变化给老百姓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9月18日-10月12日,福建日报、东南网、新福建客户端陆续推出“喜迎十九大,记录新福建”微视频报道,从基础建设、交通出行、文化生活、精准扶贫等方面,讲述全面建设小康的福建故事。

“喜迎十九大,记录新福建”系列短视频报道从我国首座公路铁路两用跨海大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的建设工地,到风景秀美、河道蜿蜒的冠豸山下,从古韵犹存美如画的屏南漈下村,到保护生态的幸福步道“福道”,处处都在见证着五年的变迁;从在家门口享受养老服务的耄耋老人,到带着创意与梦想跨海而来的台湾创业青年,从因为地铁改变了生活的城市白领到认真践行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人人都是辉煌成就的创造者与亲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