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首页 > 视频 > 正文

厅说福建2022·微访谈——福建省商务厅:“全闽乐购”促消费

2022-11-16 17:48:37 作者:陈周瞰 仇浩 周瑞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占芷晗   我来说两句

2019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但是各个省都根据自身省份的特点推出一系列恢复经济,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在我们福建响当当的品牌活动就是“全闽乐购”了。今天我们就“全闽乐购”这一话题来聊聊大家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2020年以来,省商务厅创新策划“全闽乐购”促消费主题,全省统一品牌,统一行动,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振消费信心,营造消费氛围,促进消费市场回补回暖。活动启动后,省商务厅联合省财政已提前预下达两批商旅促消费资金1.5亿元,推动各地抢抓五一、六一、端午、“6.18”等重要节点及周末消费时点,共同发放消费券,掀起消费热潮。目前全省已累计发放商旅消费券1.5亿多元,银行系统、企业、平台减费让利15亿元,开展促消费活动6000多场,参与商户20万户,间接拉动消费额550多亿。

东南网记者在做本期节目时,在网上注意到网友们对“全闽乐购”的反响十分热烈,定闹钟“抢消费券”也成了大家一段时间内积极讨论的话题。有网友提问说:“我老家是南平的,想给父母买辆车,现在汽车消费有哪些补助吗?”针对这类问题,东南网记者也特别联系了福建省商务厅市场运行调节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卓荔芸进行解答。

卓荔芸处长表示,今年以来省商务厅已安排4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汽车消费补贴。在2022年6月已经启动了“全闽乐购·畅游南平”第一期促消费活动并安排300万元开展汽车补贴活动,接下来还将有购车补贴活动,希望有购车需求的网友们,及时关注当地的购车补贴活动。

据介绍,在扩大汽车消费方面,2021年、2022年我省出台了系列促消费政策,把鼓励汽车消费作为重点任务,对在省内购买新车并上牌的用户给予3000元补贴。同时,鼓励各地出台汽车促销政策,发挥省市政策叠加效应。指导各地举办汽车博览会、小型汽车嘉年华等活动,扩大汽车销售。今年的“全闽乐购 汽车下乡”惠民巡展活动将计划举办10场以上活动,采取县城展和乡镇巡展的方式,点面结合,打通城镇、乡村购车通道。消费者到活动现场订车,除了可以享受到汽车厂商制定的汽车下乡专项优惠政策之外,活动现场成交的订单还有汽车下乡活动的购车礼品、抽奖等多重福利,这些都能让农村的消费者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据悉,下一步商务部门将继续打响“全闽乐购”品牌,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持续推进“福见商旅”促销活动。继续用好用足政策,抓住重要节点,集中开展“1+N”商旅消费券发放。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双12”、福品博览会等重点活动,扩大闽货名品销售。用好“万企百日惠福品”品牌活动,发挥地市、商家、协会、金融机构等作用,积极发动万家龙头企业,开展30项主题10000场次以上促销活动。政府部门配合发放消费券,推动企业、银行叠加优惠让利,重点电商平台流量赋能等,全链条激活市场主体活力。继续推动“闽菜馆”“大众茶馆”“福酒体验馆”等场景消费,打造百家千款“万福”商品。支持预制菜产业发展,举办第二届中国预制菜产业博览会,推进福字号全链条营销。营造消费新热点,发展首发首店经济、平台经济、夜间经济。打造消费新场景,发展智慧商店、无接触配送等新零售。发展消费新模式,引导直播电商、社交电商有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