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访谈| 壹周谈| 原创微视频| 直播| 微电影| 专题| 往期| 团队 业务洽谈/视频爆料电话
0591 - 87079316
东南网视频 > 专题 正文
视频加载中...
视频信息
发布日期:2023-03-15   播放时长:   来源:八闽生育关怀   责任编辑:李冰
简介:

2月22日-24日,省计生协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陈星一行,赴漳州市平和县、华安县调研,围绕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深入乡村社区实地察看会员之家、亲子小屋、家庭健康服务驿站、心理慰藉援助中心、暖心家园等服务阵地,与基层计生协会干部、村级计生协会小组长座谈交流,鼓励基层同志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不断开创计生协会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漳州市计生协会会长黄浦江等有关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陈星在平和县大溪镇下村村会员之家调研

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陈星在平和县省级“向日葵”亲子小屋调研

陈星指出,漳州市计生协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坚持政治引领,全力推进改革,积极探索创新,宣传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作为第二批全国地方计生协综合改革试点地区,漳州市各级计生协会要再接再厉,围绕新时代人口计生工作转型发展要求,锐意改革创新,勇于争先奋进,全面落实“六项重点任务”,推动宣传服务提质增效。

陈星要在深学上下功夫,突出增强政治性,强化政治引领,忠诚履职尽责。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群团改革和计生协会做好“六项重点任务”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这一基本国情,牢记“国之大者”,把党的二十大关于“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到计生协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陈星在华安县暖心家园调研

陈星要在敢为上下功夫,突出增强先进性,积极探索创新,推动改革发展。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重要要求,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担当作为,保持“拼”的姿态、“闯”的劲头、“实”的干劲,在深化改革上开拓创新。围绕服务“一老一小”,积极探索思考、建言献策,推动更多项目纳入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范围,助力完善生育支持体系、计生特殊家庭帮扶体系。立足乡村社区实际,科学合理布局,探索儿童早期发展、家庭健康促进等服务阵地建设模式,推进资源共享、阵地共建、力量整合、服务融合。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完善线上宣传服务平台,打造更加便捷、更有效率的宣传服务体系。

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陈星在华安县华丰镇下坂村家庭健康服务驿站调研

陈星要在实干上下功夫,突出增强群众性,深入宣传服务,注重提质增效。聚焦广大计生群众急难愁盼、社会关注热点难点,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传统作风,推动“六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重视乡村计生协会组织建设,加强村级计生协会小组长队伍教育管理,提升服务能力,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问题。深入开展群众性宣传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代际传承等中华传统美德,倡导适龄婚育、优生优育等新型婚育文化,传播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家庭建设。围绕“老小青特困孤”等计生特殊群体,深入开展关怀帮扶服务,打造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服务品牌,提升广大计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