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访谈| 壹周谈| 原创微视频| 直播| 微电影| 专题| 往期| 团队 业务洽谈/视频爆料电话
0591 - 87079316
东南网视频 > 专题 正文
视频加载中...
视频信息
发布日期:2023-05-15   播放时长:   来源:八闽生育关怀    责任编辑:李冰
简介:

“一开始我出于好奇,报名了漳州高校青春健康“成长之道”小主持人培训班,但是等到培训结束,我又是那么怀念一起培训的日子。”漳州卫生职业学院 2022 级高职口腔医学专业的陶旭辉说起这次培训,觉得自己获益颇多。

第一天的课上,在培训老师俏梅姐姐的带领下学员们进行了野火游戏。俏梅姐姐让扮演艾滋病携带者的同学去找3个不同的同伴握手,整个游戏过程只握手了3轮,但是最后被感染的同伴却超过一半。“以前我只是听说过艾滋病很严重,这一次亲身参与这个游戏,让我直观地知道它真是不容小觑呀”。陶旭辉对艾滋病传播有了新认识。

“正是因为艾滋病传播得如此之快,我们更应该学习如何保护自己。” 在培训的实践环节,俏梅姐姐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说实话一开始我是害羞的,长这么大这是第一次有人教我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方法。也许是在俏梅姐姐很自然的展示与带动下,也许是在我的同伴们鼓励下, 我慢慢放开了,不再那么拘谨。后来,俏梅姐姐要求我们每一个人把安全套吹成气球,在上面画画,然后拍打气球,我也都照做,心里更多的是开心而非扭扭捏捏。”陶旭辉说。

“在培训结束后,我惊喜地发现,我好像不再惧怕发言了,当话筒递给我的时候我能够自如地表达,这让我感觉参加这次培训收获满满!”陶旭辉坦言之前自己是一个很“自私”的人,总喜欢用有没有志愿服务加分或者奖励来决定是否参加志愿活动,这次培训改变了她,她希望大学四年一直参加青春健康高校活动,还要把自己参加培训的经历分享给学弟学妹们,让他们也能在青春健康高校培训项目中收获健康和成长。(林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