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视频 > 正文

黄金回收店遭窃 福州警方4小时破案

2023-11-01 10:51:55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黄金回收店遭窃 福州警方4小时破案

东街派出所雷霆破案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东南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蔡耀宗)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州市公安局东街派出所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全力以赴抓好打防管控建各项工作,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彰显开展主题教育成效。10月31日,辖区群众杨女士将一面写有“办案神速 智擒盗贼”的锦旗送到东街派出所,感谢民警仅用4小时就破获了自己店铺遭遇的盗窃案,为自己追回了价值近20万元的名酒、名表、名包等失窃物品。

店铺被撬 贵重财物遭盗窃

“小杨,你们今天没带钥匙吗?你们把门踹开了?”杨女士在福州市鼓楼区经营一家黄金回收店,10月22日上午9时许,还在睡梦中的她接到隔壁店家的电话,询问为何她家店门被踹开了。“什么?我们还没去店里呀!什么情况?麻烦你拍个照片给我看一下。”等到杨女士反应过来时,其已经吓出一身冷汗,看到邻居发过来的照片后,其心里的猜测得到确认:店铺被盗了!

顾不上洗漱,杨女士从家中迅速赶到店内,发现店铺卷帘门、玻璃门遭破坏,店内被小偷翻的一片狼藉。经清点,5瓶飞天茅台酒、3块劳力士、欧米茄等品牌名表、1只LV手提包及几件金饰品被盗,损失近20万元。

当日上午11时许,欲哭无泪的杨女士赶紧向东街派出所报案:“警察同志,希望你们能快点帮我抓到这伙小偷,我的全部家当都押在这家店里了……”

神速破案 群众送锦旗感谢

当前,东街派出所正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所民警一致认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就是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之一。接到杨女士的报警后,东街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全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民警经过现场走访调查,结合调取的相关监控视频发现,10月22日4时许,一伙3人的盗窃团伙来到杨女士所开的店门外后,采取暴力方式破开店门,随后1人在店外放风,2人进入店内经过翻找,盗取了名酒、名表、名包等物品后逃离现场。

在东街所e体+综合指挥室的赋能支撑下,民警迅速锁定了几名盗窃嫌疑人的身份及落脚点。在接到受害人报警仅4个小时后,22日下午15时许,民警在晋安区板桥路一民房内将嫌疑人杨某、吴某抓获;当日下午17时许,另一名嫌疑人赵某在闽侯上街落网。

经审讯,杨某等3名嫌疑人交代,因为缺钱花,他们便于10月21日合谋实施盗窃。10月22日凌晨4时许,几人来到东街街道辖区寻找作案目标,看到杨女士的黄金回收店后认为店内有贵重物品就决定下手。不过,盗窃得手后才几个小时,他们还来不及将窃得的物品进行销赃,东街所民警就“找上门”了,被盗物品也全部追回。

10月31日,在东街所内,民警将赃物全部返还给受害人杨女士。“店铺被盗后,我的心情简直跌到谷底!但没想到你们办案太神速了,竟然当天下午就破案了!”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在返账现场,杨女士将一面写有“办案神速 智擒盗贼”的锦旗赠给东街所。

目前,杨某等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街派出所聚焦强化破案攻坚、精准打击力度,辖区违法犯罪警情环比下降25.2%,其中盗窃警情环比下降62.96%、抓获盗窃违法人员数环比上升216.67%,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受害人向警方送锦旗

嫌疑人被警方抓获,被盗物品全部追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