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视频 > 正文

福泉高速:团圆路上,有一抹“志愿红”格外耀眼

2024-02-13 18:23:53 作者: 来源:福建省福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占芷晗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李路)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回家过年”是每个人共同的期待,然而却有那么一群人,甘愿放弃团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就是“高速人”。春节假期期间,福泉高速公路围绕“五福春运、福暖八闽”主题,深入开展“海丝高速党旗红”先锋行动,为司乘提供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用热情让归家之途更加温暖温馨。

热情服务,是他们的一贯作风

在赤港服务区志愿服务现场,一幅幅喜庆吉祥的“福”字,吸引得过往司乘人员驻足参与,衬得服务区热闹非凡,来自福建的王先生自豪地与山东的同行伙伴炫耀:“感受到我们福建的热情了吧,来,快把‘福’带回家”,并邀请志愿者们共同合影留念。

福泉高速开展”送福到手“志愿活动 (陈君芳摄)

“您好,来吃一碗爱心汤圆暖暖身吧。”在服务区稍作休息的李先生,接过志愿者递过来的福气滚滚的五彩汤圆,开心地给孩子喂下那寓意着诸事“团圆”的甜糯,祖孙三代其乐融融,踏上归途赴团圆。

志愿者为司晨送上五彩汤圆(陈君芳摄)

在司乘人员匆忙的返乡步履中,一个个红马甲融入人群,他(她)们或值守在停车区疏导车流,或在服务区帮忙打扫卫生,或帮助司乘排忧解难,或给司乘人员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等。由福泉高速涵江收费站抽调而来,支援服务区保畅工作的陈君芳正在服务区现场疏导交通,“不管是在收费站负责保畅工作,还是在服务区疏导车辆,能够帮助司乘人员解决旅途困难,让他们的旅途多一点顺畅、多一点温馨,感觉自己也很开心。”

甘于奉献,是他们的责任担当

今年春节是福泉高速路勤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个春节,有这么一群“高速蓝”,他们并没有选择与家人团聚,而是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为过往司乘提供快速救援、抢通道路的服务,以辛勤的劳动确保辖区高速安全畅通,为广大司乘安全通行保驾护航!他们承诺“春节我在岗、守护不打烊”。

高速路勤员正在给司机换轮胎,(蒋红飞摄)

“快靠边,前方有车在路旁!”莆田执勤点路勤员在路巡到BK2180处时发现应急车道停靠了一辆小车,司机神色慌张在护栏旁踱步,经询问得知司机不会换备胎,立即开展施救。一名队员立即在后方做好安全布控施,防止发生二次事故;路勤员林阳火速拿出修车工具,熟练地帮助更换轮胎,解决了车主的燃眉之急。临行前,路勤员提醒司机注意安全驾驶,司机对路勤员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坚守岗位,是他们的敬业诠释

春节假期期间,有一群人他们身披“养护橙” 守护“中国红”,坚守岗位,甘于奉献。2月9日上午,一辆货车因不慎撞倒莆田收费站免征限高牌,导致道路拥堵,为不影响广大司乘人员回家团员,福泉养护中心莆田养护站第一时间启动春运保畅应急预案,将该车道进行安全封道布控,并提前设置警示,提醒前方车辆注意安全,引导车辆有序通过该区域。同时及时安排吊车把损坏的标志牌及限高牌移除,组织人员修复标志牌基础,安装新的限高牌,以最快的速度恢复车道正常通行,让“团圆路”不再受阻。

养护工修复标志牌(吴晨旭摄)

一杯姜茶、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次帮助……温暖过往司乘,让他们回家的归途不再寒冷。春节假期,福泉公司共成立“福路友爱”志愿服务队16支,设立志愿服务站17个,持续优化志愿服务举措,用心用情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有温度、暖人心的出行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