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视频 > 正文

甲辰龙年春节福建网络视听平台精彩纷呈福景欣欣

2024-02-23 17:30:53 作者:省局网络视听与媒体融合处 来源:福建广播电视局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甲辰龙年春节,全省网络视听平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心策划组织,创新表达形式,以直播和短视频为重要抓手,深化融合传播,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0日,全省网络视听平台共推出网络直播40多场、网络专题30多个,制作短视频近千条,海博TV、东南网、福建发布、福建IPTV、东南宽频网、抖音等媒体平台及Hola Fujian、“中国福建”脸书等海外平台上线,全网累计点击量近2亿。

福到万家、龙腾虎跃,“福”“龙”元素浓墨重彩。

“福建发布”推出福建龙年“福”文化主题宣传片,开设《新春喜乐汇》《锦绣中国年》《福聚八闽——2024新春走基层》《福气超人——2024福建新春超有福气夜》等多个网络专题。海博TV从除夕开始每天推出一张春节定制海报,烘托阖家欢聚的喜乐氛围;H5《祥龙贺岁!“扭”出新春好福气》访问量超30万;推出原创图文《甲辰龙年,福建“龙”给您拜年啦》;结合总台龙年春晚中的福建元素,发布多条综合性推文,其中《福建95后女孩走上春晚观众席!她带来了哪些家乡特产?》单条点击量超3万;福建寻“龙”和福建年俗系列图文全网点击量突破50万,其中《全国唯一以“龙”字命名的地级市,真的有龙吗?》单条推文阅读量超5万。福州明珠网推出“福”文化主题短视频,深入挖掘“福”文化内涵,通过开展乘福舟、赏福橘、寻福山、寻龙等活动,创意讲述福州与福、龙等元素相关的历史故事。厦门广电网推出AIGC虚拟主播“福文化——小雨说龙年”系列短视频等。

春暖人间、春和景丽,贺春颂春专题精彩纷呈。

福建网络广播电视台创制的专题栏目《你未必知道的福建》推出“2024寻龙记”7集系列节目,寻龙迹、得年味,内容涵盖远古的奇异福建龙、神话传说中的龙、古代文物中的龙和现代生活中的“龙元素”,为观众了解福建特色的中国年打开新窗口。推出“博物馆里有什么?有五花八门的龙!走进福建博物院,看龙行中华,福照八闽”“2024甲辰龙年,寻龙话龙,福泉联动遇福龙”“2024甲辰龙年,寻龙话龙,以龙之名,去趟龙岩寻真龙!”“驭龙有方,八闽皆可龙龙龙!大年初一,龙行福建,一起找找无处不在的‘福建龙’!”等节目,全网总点击量、栏目话题热度、互动量超100万次;“浦城春晚:别藏啦!浦城”在福建发布视频号、海博客户端同步播出,全网播放量达10.1万;MoliMoli系列更新3期春节特辑,播放量超16万次。厦门广电网推出《镜头下的厦门龙年》等征集活动,吸引众多网民参与,其中微博话题“被闽南人拜天公震撼到了”登上全国热搜实时上升热点,单条阅读量达1300万。

龙腾四海、春意盎然,新春海外视听内容传播尽显魅力。

围绕“福建至马尔代夫包机成功首航”“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等重要话题,福建省国际传播中心、海博TV推出短视频《福建-马尔代夫 首航落地》《中国民乐响彻马尔代夫!》《福至马代,海岛相逢》等,在Hola Fujian的海外点击量超300万。“中国福建”脸书等平台围绕海峡两岸同庆新春、讲述闽人造福世界故事,发布春节相关内容141条,点击量达到285.3万。我省网络视听平台加强与各地的通联合作,制作介绍福建各地春节民俗和美食的视频图文100多条,播放量超300多万。厦门广电网围绕弘扬闽南传统民俗等中国传统文化,加强粉丝互动,活跃拍客氛围,推出《手工“福龙戏珠”》《00后小编画出龙年氛围感》等短视频,相关节目报道在各平台累计阅读量近千万。

供稿 | 省局网络视听与媒体融合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