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视频 > 专题 > 正文

“爱心保单”守护计生家庭

2024-03-11 17:28:36 作者: 来源: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  责任编辑:占芷晗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蕉城区计生协会根据“党政统揽、协会发动、政策引导、保险服务、群众受益”的原则,按照“政府出资,协会主办,企业让利,家庭自愿”投保方式,积极稳妥地推进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及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工作,帮助计生家庭抵御意外和疾病风险。

意外伤害有保障

家住宁德市蕉城区八都镇下坂村的赵民金(化名)今年56岁,2023年3月20日,他在山中砍柴失足摔下山崖,颈椎骨折导致截瘫,鉴定为1级伤残,完全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蕉城区计生协会闻讯,第一时间前往慰问,并帮助他申报计生家庭意外险理赔款;承保公司接到报案后,迅速赶赴现场查勘,在确定保险责任后,按照保险合同给付受益人理赔款14万元。出院后,瘫痪的赵民金身边离不开人,必须时时看护以免发生意外。在得知赵民金系离异单身状况,家中仅有一位白发苍苍的八旬老父后,八都镇计生协会为他请来一位护工提供居家护理服务,包括测血压、测血糖、 肢体康复训练、 指导吞咽及语言训练、 洗澡理发等生活照料和医疗护理服务,赵民金得到精心专业的照护,目前病情有了明显好转,经过康复训练已经能够坐起,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如果没有计生协会帮我保这个意外险,我哪有钱请护工啊,感谢党的好政策!”赵民金对计生家庭意外险政策赞不绝口,对各级计生协会的帮助深表感谢!

2023年,蕉城区计生协坚持社会公开招投标计生保险项目,投入157.4万为14090户计生家庭投保意外伤害险,意外身故和伤残的理赔额提高到19万元/年/户,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理赔额提高到5万元/年/户,努力满足计生家庭“难有所解、灾有所救、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需求,帮助计生家庭解决意外身故、意外残疾、重大疾病等风险保障问题,提高防范和抵御意外风险能力及福利保障水平,让响应国家号召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优先享受全面小康成果。

住院治疗有陪护

“我们夫妻无儿无女,最怕就是生病住院没人照顾!感谢区计生协帮我保了护理险,上次住院我每天都领到200元补贴,我老伴拿补贴费请了一位护工照顾我,她才能回去煮饭送来;后来出院后我不小心又摔了一跤,再次住院时又领到护理险补贴,住院6个月共领到3.6万元护理补贴,真是赶上了好时代,感谢党的政策好啊!”提起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险,70岁的失独老人翁阳海(化名)总是连声夸赞。2023年11月30日,翁阳海突感天旋地转、头晕目眩,伴随喷射性呕吐,随即晕倒在床,急诊入院被诊断为高血压危象,积极抢救后神志转清,进行后续治疗。蕉南街道计生协秘书长闻讯,立刻帮助拨打承保公司报案热线,经核实翁阳海为既往病史,属于条款外责任,无法给予理赔款。面对突如其来的紧急病情,白发苍苍的翁阳海妻子感到束手无策,经历过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后,她再次感到强烈的无助和凄凉!得知情况后,蕉城区计生协会高度重视、多方协调,要求承保公司对计生特殊家庭开启“保险理赔绿色通道”,按照“主动、迅速、热情、合理”的理赔原则,优先处理,应赔快赔,积极践行计生保险“雪中送炭”的保障功能。承保公司本着民生险种特案特批的原则,快速进行堪查核实,简化理赔手续、优化理赔流程,在最短的时间内拨付护理补贴款,做到接案明确、立案迅速、调查清楚、理赔及时,实现“一个报险电话,贴心温暖送到家”。

2023年蕉城区计生协会投入5.22万元为全区174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购买住院护理补贴保险,有效缓解失独家庭住院期间无人护理及因病致贫致困等困难,帮助失独老人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这次受伤我一分钱也没花

2023年1月16日,蕉城区虎贝镇梅鹤村计生户林海辉(化名)遭遇车祸胸椎骨折,花了4万多元治疗费,其妻在家务农,儿子还在读书,父母年迈多病,意外发生给他家人造成了巨大困难。蕉城区计生协会第一时间与承保公司对接,并指派镇计生协会秘书长上门协助其家属准备理赔材料,保险公司简化参保手续,缩短出险理赔时限,三周内将理赔款42750元送至林海辉手中,大大缓解了林海辉的经济压力。“这次受伤,除了床铺费,我一分钱也没花,真是非常感谢计生协会!”林海辉无比感激地说。同年,蕉南街道计生户郑某不慎滑倒引发颅内出血意外身故获赔4.75万元,霍童镇计生户陈某眼睛意外受伤获得理赔款3.16万元,洋中镇张某下楼梯时不慎踩空摔倒受伤获赔1.4万元,蕉南街道独生户黄某骑自行车摔伤获赔1.5万元,飞鸾镇计生户陈某被船上的夹菜机皮带割伤拇指获赔1.46万元,虎贝镇计生户周某摔倒致头部、肋骨、肩胛骨受伤获赔1.1万元,虎贝镇黄某修葺老宅从屋顶摔下受伤获赔1.09万元……截止目前,已受理理赔案件176起,理赔金额120.28万元。计生保险让计生家庭在遇到困难时多一份关爱、支持和帮助,成为医疗保险的有益补充,不仅提升了计生家庭抵御风险能力,也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

多年来,蕉城区计生协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加大计生家庭保险的覆盖面,实行政府补贴一点、保险机构让利一点、个人出资一点“三个一点”保费模式,以较低的保费、较全的保障和较高的保额,为计生家庭筑起一道“防护墙”。站上共同致富新起点,巩固拓展全面小康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化家庭抚幼养老功能、促进家庭健康服务、深入建设新时代婚育文化……一系列更为有力的惠民举措将加快落地,更厚实的民生红利将向深度释放,一个更加全面的计生家庭保障体系也正在形成。(黄晓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