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东南宽频>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 正文
第六届"艺博会"备受台湾工艺界关注
www.fjsen.com 2011-05-13 09: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摄制 李涛 陈嘉亮 缪志涛 旁白 曾凡可

11日上午,第六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成果新闻发布会举行

东南网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刚刚落幕的第六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艺博会)成效如何呢?今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艺博会共吸引了国内外专业观众12000多人前来参观采购,现场签订98个订货合同,签约总金额为5.003亿元,实现产品交易额6380万元、意向合同金额4.3亿元。

据莆田市副市长李辉龙介绍,今年的艺博会受到台湾工艺界的特别关注和积极参与,是台湾工艺美术家、客商参与最多的一届。台湾工艺发展协会、台湾区珠宝同业工会、台湾中华艺术协会等8个台湾行业协会参与协办,5个行业协会组团参展,来自桃园、苗栗、台南、南投等12个县市的66家企业跨越海峡,带着自己的得意之作和精湛技艺参展。

本届艺博会还评出了中国工艺美术最高奖项“百花奖”、福建省工艺美术最高奖项“争艳杯”和国内木雕创作最高奖项“艺鼎杯”等多个奖项。其中,“百花奖”评出获奖作品612件(特别金奖5件、金奖181件、银奖229件、铜奖170件、最佳创意奖14件、最佳工艺奖13件);“争艳杯”评出获奖作品525件(金奖64件、银奖99件、铜奖157件、优秀奖205);“艺鼎杯”评出获奖作品20件(个人和团体金奖各1件、银奖各2件、铜奖各3件、优秀奖各4件)。艺博会也评出获奖作品161件(金奖55件、银奖54件、铜奖47件、优秀奖5件)。艺博会已成为展示我国工艺美术产业发展成果最具代表性的专业平台之一。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我省非常重视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和创新,并专门拨出资金扶持艺博会。从明年开始,组委会将提高艺博会的参展门槛,参展商须经过当地工艺美术协会的推荐,才能获得艺博会的参展资格。对于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组委会给予优惠,免收展位费。

与此同时,与国内外知名拍卖公司合作,对艺博会大奖获奖作品进行拍卖;探索与高校的合作模式,将艺博会打造成高校艺术专业高端人才的培养基地,促使高校将艺博会作为展示成果、交流信息的平台,丰富艺博会功能。

责任编辑:李涛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