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东南网视频> 相约东南 > 正文

林明弘专访·艺术的力量

www.fjsen.com 2012-03-04 22: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http://media.fjsen.com:8013/xiangyuedongnan/20120304.flv

 

林明弘:1964年出生于东京。一岁返台,八岁前住在雾峰老家,成长时期迁徙于台、日、美、法。1993年获加州Pasadena市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美术系硕士(M.F.A. 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Pasadena, California, USA)。他曾参与台北双年展、福冈三年展、伊斯坦堡双年展、威尼斯双年展、里昂双年展等,也受邀于巴黎东京宫、纽约PS1当代艺术中心、赫尔辛基Kiasma当代美术馆、等多项国际间的展览。

他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将建筑与艺术完美结合,旅居国外数十年却独爱花布艺术。他将台湾民间艳俗花布图案放大,使用乳胶漆涂绘于展出空间的墙面或地面,成为他的独自风格。花布图腾从私密空间进入公共空间,形成公私领域空间混淆,透过美学空间的改变,进而转变人们的欣赏行为习惯,并且让空间产生不同的氛围。

  • 责任编辑:陈嘉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