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访谈| 壹周谈| 原创微视频| 直播| 微电影| 专题| 往期| 团队 业务洽谈/视频爆料电话
0591 - 87079316
东南网视频> 专题> 文脉颂中华> 走进非遗 正文

第二届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展名瓷风采

发布日期:2018-09-04   播放时长: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李涛

记者从福建省南平市政府、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在北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29日至10月3日在南平市建阳区举办。

此次博览会设置了300多个展位,不仅展示了从古至今的建盏精品,还设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中国五大瓷区精品展区。同时将举行建盏精品奖评选、建盏公益拍卖会、亲子拉坯体验等系列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千年古县建阳的文化魅力。作为博览会首场活动,自8月25日起至9月3日,主办方同时在北京前门大街永新华韵传统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建窑建盏精品展,共有25家建盏企业参与展示。

建窑建盏烧制技艺是国家级非遗项目,为传承这一工艺,建阳区成立了建盏文化产业工作领导小组等机构,统筹建盏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进建盏文化旅游街区、建盏文创园、建窑建盏特色小镇等产业平台建设;同时组织技艺传承人参加非遗传承人研修研习培训班、参评民间工艺大师,使建窑建盏成为建阳区对外交流的文化名片。截至今年7月,全区共注册建盏企业476家、个体从业者1869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年产值达16.5亿元。